close

21645338429917_618  最近發文的少,但玩拍的心癢手癢可沒落下,少說也有二十幾把球拍沒記錄到『我的球拍全紀錄』裡。其中不乏手感、攻擊力都極為上乘的球拍。也許是因為Nittaku GORIKI剛力這把實在讓在下傷心欲絕的天價爛球拍。王謝堂前燕不來所以轉向尋常百姓家求歡,除了一把BTY朱世赫稍微奢華了一點之外,其他都是一張小朋友左右就能解決的平易近人。

改40+大球這件事,是球拍界的重大里程碑。它將球拍和膠皮的價位推上了一個瘋狂的高點。材料成本最高都只要幾十元錢的球拍和膠皮,因為大球、塑料球、無縫球的可怕傳說,像是宗教神棍吹噓有鬼神糾纏,畫張符就要賣個傾家蕩產的價。當然,從那些高價拍越來越花俏的鬼畫符拍柄拼花設計得以明白,要騙人家錢,還是得花點力氣的。

戳破這層鬼話面紗的,其實是球拍廠商自己,一系列的同名LIGHT版系列,為魑魅魍魎橫行的亂世點亮了一盞明燈。球變大後的整體平均密度變小,球拍也得跟著改,才能在擊球時得到更契合的共振感,這點在棒壘球的球棒設計上是絕佳的佐證。簡單來說,原來小球時代OFF+等級的球拍可能得調整成OFF-或ALL+,才能獲得同樣的擊球感。當然,以上觀點均是在下的胡說八道,並沒有任何廠商或專業球員、教練的佐證。但您可以試試用一些早期削球拍來打攻擊球,其攻擊力可能會下您一跳。而一些原來只有ALL等級的球拍,幾乎都已經具備OFF等級的威力,反而是一些OFF+等級的球拍,因為太硬實,打起來既咬不到球又沒共振,除非與膠皮搭配良好,不然都是難打之極。再、、、再強調一次:以上觀點均是半條命、不才、在下、小弟、我的胡說八道,並沒有任何廠商或專業球員、教練的佐證。所以誤信謠言導致輸球,在下恕不負責,當然如果贏球也不用謝我。

最近試過的球拍中有幾把極為直得推薦:Nittaku CLOUT、Nittaku Hinoblaze(小球友的球拍)、BTY Millerga、BTY 朱世赫、Palio A1 、Stiga AE、銀河N8、Yasaka Defensive、Yasaka Eagle、Stiga Defensive、、、族繁不及備載,但最驚艷的莫過於這把加上兩片紅包PF4,網購最低價還不用一張小朋友的:Tibhar CHAMP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zy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