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1112_165030_HDR_zpsryr5wpsj  已經很久沒看好Stiga的產品了,但這把還沒公開銷售的OC類結構新玩意兒倒是值得注意。雖然用上了祖母綠的鐵牌,但表面材料並非昂貴硬木,如黑檀木、玫瑰木、雞翅木這些其實不適合拿來做球拍的土豪他老木,而是咬球、出球都一流的胡桃木WALNUT,所以價格不應該高。

20151112_165038_HDR_zpsg8eqmutt  OC類結構球拍,如Stiga標準OC、玫瑰五、XO五、黑檀五、Donic瓦木、DHS狂飆王、狂飆皓、Avalox P500、BTY孔木、莊木、Yasaka YEO、TSP新版Drive F6以至於Xiom Aria,最大的問題也是最大的長處,就是那兩層可愛又可惡的雲杉。打OC結構的人都流傳著所謂『透板』的以訛傳訛,便是因為雲杉的特性,有沒有打透,威力完全不可同日而語。『透板』是只存在於OC類結構或加料拍這些穿著防彈背心的球拍,其能量的傳遞有硬質阻力的斷層。顧名思義:透,就是因為有不透的問題嘛!小發力時,打到這層球就飛走了,要用十足的發力才能打得穿連子彈都能擋的鮪魚肚。但對AC類球拍或同材質等厚七夾甚或全金屬鑄造的練功拍而言,板板都透啊!哪有什麼球是不透板的。

打透了的雲杉出球像檜木一樣,力道大但球路較線性。厚度越大,感覺越明顯。YEO特別將大蕊處理到空而Q,擊球聲響大,拍身型變明顯,使得YEO的球路是這類球拍中最賊的。瓦木和P500比較中肯,所以發力越大球路越賊。Xiom Aria之所以也列進來,就是因為它的雲杉加力層是這類球拍最厚者,怎麼打球路都很木、很直。對雲杉層的發力大小控制,主導了這類球拍的設計。這也是在下為何不喜歡OC類球拍,難以駕馭,只能一路狂抽猛送,一點情調都沒有。試想,連老瓦都放棄的球拍,還有誰能控制得住。

實在要給Stiga一點掌聲,這把Exclusive,很可能是基於玫瑰木XO五的成功經驗設計出來的。絕對不是炒冷飯,而是創新的將雲杉層變薄,大蕊變厚,拍身不但變硬又更咬球,一兼兩顧兼洗褲。詳情請自行參閱以下連結:http://www.tabletennisdaily.co.uk/forum/showthread.php?11556-New-Stiga-Blade-Stiga-Exclusive-OFF。

PS.這把球拍是某網店特注品,一般沒在賣。http://www.ttex.se/sv/stommar/6777-s...usive-off.html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zy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