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總是處處充滿驚奇,有時驚喜、有時驚死。

越是想避越躲不掉,所以求道的過程中,考驗是一波接一波,

前仆後繼的衝擊著剛萌芽的脆弱道心。

剛在回覆網友一些紅雙囍08的誘惑迷霧中解脫,

突然想起十幾年前,弟弟的同學好像買了一把又重又硬拍肩又寬的便宜大陸拍。

雖然其他打過的人都覺得不好打,只有我獨排眾議,力保此拍特性優越,建議他繼續使用。

好奇的請弟弟問他同學是否願意割愛,卻驚奇的發現:那是032!貨真價實的老032。

天啊!一直誤以為那是唐橋還有賣的05,真是大誤解,嘆!失之交臂!

難怪那拍扣殺的準確度、力道、、、、、,

連當年對戰的政大校隊發的重下旋都可以輕易扣殺得分,讓他驚異連連。

那種虎虎生風的球路,真是忘不了。所以瞭解了何志文打法跟球具的關連性。

不那麼打還真打不動,怪不得他殺球的順暢、流利、威猛。

種種歷歷在目的過往經驗,讓我戒拍的道心直接退到了萬劫不復的地步。

還直接開出他當年購買的五倍價,想要利誘他換拍。

 

對於這些看來真的很矬的經典大陸拍,我還真的有點慧眼識英雄。

順風606,當時是被球館教練丟在一堆劣質拍的箱子裡,給沒帶拍子的球友借用。

上頭還貼著一片已經老到都絕版了的軟質短顆膠皮Nittaku Minical。

驚訝的借來試打得第一場球,就幹掉一個體院的選手。

我保證絕對是拍子好的關係,本人當時的實力絕對、絕對、絕對不是對手。

珍品08我真的沒打過,倒是買了許多假貨和復刻版,對珍品的渴望通常是失望。

當032這三個字出現在弟弟回覆我的FB留言版上時,

這幾個簡單的數字,還真的讓我的心撲通、撲通的跳著。

哎!大仁哥說:為什麼我這麼努力的不去愛你,卻又在某些時刻突然瓦解。

所以為了屠龍刀所發生的你爭我奪,絕對可以想像。然而、、、、、

 

Hardbat,最傳統的桌球拍,一種成為歷史的球拍形式,只貼單層膠皮、顆粒向外的木板拍。

現在還有人用這種拍子,剛好在網路上看到朱世爀跟這種球拍的使用者對戰的視頻。

大巧若拙,跟在測試賣場拍的感覺一樣,強調主動發力、動作完全,才能打好球。

看那視頻中Hardbat使用者反璞歸真的的動作,讓我想起最近友誼729 Z-2帶給我的快樂。

戒除物慾、專心投入在技、戰術的經營上,這樣打球所獲得的快樂更多、更純、更臭屁。

在這個一張膠皮就要價2000元的倒錯時代,球場價值觀扭曲嚴重。

喜歡修理愛炫耀一把拍子近萬元的年輕小球友,敗拍的慘痛代價讓我覺得有必要傳承出去。

在一次有積分賽2300以上實力的選手踢館的機會,當時球館所有在場的人全敗的狀況下,

所有球友都半強迫性的,要將球拍借給拿著BTY最低價貼皮拍:YUKI 2上場的我,

好感動啊!好虛榮!好莫名其妙!

怎道雖然3:1輸球,這把YUKI 2帶給這位來犯的高手壓力卻是當天最高的。

雖然進攻並不順利,卻經常運用戰術讓他連碰到球的機會都沒有。

再一次告誡自己:神會重於器用。耽於物慾只會意亂情迷。

 

君子不奪人所愛。032當然寶貴,你愛、我愛、大家都愛。

屠龍刀、倚天劍、魚腸、干將、莫邪、湛蘆、凝碧、、、、、神兵利器得之而後快嗎?

還是只會帶來無窮盡的煩惱、殺戮和不幸?

電影『功夫』中所有十八般武藝都不敵如來神掌:『萬佛朝宗』

怎一個『宗』字了得。道心堅定,心若冰清、天塌不驚。

所以雖然學弟有意割愛032,再次堅定戒拍的我,只能感謝他的美意,並請他好好珍惜使用。

有緣持此寶拍是天大的福份,千萬要惜福。

032事件就此落幕,掙扎在我心中三天三夜的沈重也就此落下,輕鬆多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zy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