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有熱心的網友提供了有人在網路上標售一把全新順風606的消息,當然,很感謝這位網友的關心和提點。雖然後來這位網友自己標下這把順風606,加上他原來的愛拍,總共擁有了兩把順風606。這在經典短顆器材收藏家眼中當然是幸福到極點的事。

但近來因已慣用YE7+環球889-2的組合,並僥倖破解世奧得快攻龍的設計意圖,所以並沒有對這次失之交臂有太多遺憾。塞翁失馬,焉知非福,還因為順道在參觀順風606拍賣時,另外搜尋到另一賣場釋出的約二十年前的舊版Nittaku超特選A,品相約9成新,這圓滿了當年心愛的Nittaku超特選A被老婆當柴劈了的遺憾。

但最近為何又開始敗拍呢?這種百感交集、輾轉反側的糾結,實在是因為親手試打了一把從內地帶回,為大陸國手特製的郭X華牌手工拍,這種國手特製手工拍我已經試打過不下十把,而且不是什麼狂飆X、、、那種不是國手真的打的特製拍。當然這些神兵利器各有千秋,都不是市售版所可比擬,但卻都不太適合我。每個人手感、球感、擊球習慣、球拍重心、重量喜好、膠皮配重、海綿厚度、彈性癖好、、、其實都大異其趣。在數千種球拍、膠皮產品組合中,要找一把完全合適自己的拍子實在是海底撈針一樣。在研究過王吉生先生所寫的球拍的奧秘一文後,對球拍的瞭解越多,覺得越是困難重重。

玩拍歷史累積至今已經195把,其中不乏世界冠軍或各國國手使用過的名拍,每一把都有其特異功能,但少有能提供我全面支援的拍子。但這把郭X華牌沒有型號的特製拍,其貌不揚的外觀和其上已經用到邊緣破破爛爛的平面膠皮,卻爆發我對球拍追尋歷程中的最大驚歎。甚至將拍子交到左手,用我練得不太好的左手來試,依然擊出令人驚艷、雷霆萬鈞的球質。最奇怪的是手握這把拍子,就有一種敏銳的球感,會自發的將身體移位到最佳打擊點,觸球時的手感好到可以即時調整擊球角度和力道。幾球之後便敢開始放膽狂抽猛送,在對面餵球的教練幾乎只能回一兩球便失誤。如果只是我一人的偏見就算了,這原來是教練自己要用的拍子,他小兒子打過後就耍賴給霸佔了。當天還有其他幾位教練試打,這些人之中有的打日直、有的是中直或橫拍,有的打快攻,有的打落點控制,更何況我是打短顆的,都不約而同的驚歎不已!當真是『武林至尊、寶刀屠龍』,直打到當場每個人都興起另尋『倚天劍』來與之爭鋒的念頭。一連兩夜將所有拍子膠皮拿出來重新組合試拍,並將所有桌球用品拍賣網站逛過幾回,幾經思索就是沒有與之匹敵的組合選擇。屠龍刀是別人的,倚天劍尚未出世,要怎麼對付內心深處殘害四個小朋友的滅絕師太那個妖尼姑呢?

話說破解快攻龍的設計奧秘後,快攻龍+563的特異球路,已經讓我在球館變成全民公敵,其實我不見得贏球,但對方真的回擊得很辛苦。球友們奔相走避,不太跟我打球,坐冷板凳不受歡迎的感覺真的很寒心,所以興起打回平面膠皮的念頭。但我真的對平面膠皮沒什麼感覺,最合我球感的就是Yasaka Mark V和海夫、白鯊,但也都打得零零落落,使用短顆器材時我通常都能輕鬆打贏能4:0完封我打平面膠皮的球友。每天心中糾結著,就是想找一把自己的『倚天劍』,敗家的念頭癢、癢、癢。來啊!造作啊!反正有大把時光和愚妄。

幾天之後,我終於打通任督二脈、勘破禪機了,說來真要感謝金庸和張無忌。想想李連杰、張敏、黎姿主演的電影倚天屠龍記中手持『倚天劍』盛氣凌人、不可一世的滅絕師太是如何落敗的。能擊敗這個仗劍為惡的妖尼姑,居然靠的不是屠龍刀,而是『乾坤大挪移』(腳步)和『九陽神功』(發力)。喔!這下真的大澈大悟,虛心受教了。善哉!善哉!

待續、、、、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zy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