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60190  好痛啊!我要寫一個慘字,啊!!!!!

好不容易得以清閒的一個元旦假期,挨過了跨年吵死人的討厭煙火聲,一邊把玩著新入手的『剝爾之賤』,在細心打磨照料之下,原本粗糙作工、刮手甚至有多處污漬的這把仿制球拍,變得觸手光滑溫潤、漂亮了起來。原來誤以為是黏性膠面的瑞科特藍海綿麒麟膠皮,在退去黏性之後,擊球感突然變成另外一回事,不能說有多通透,但是摩擦力、咬球感尤其是速度都提升到覺得性價比超高的程度。自以為這個配置應該可以慘電一些熟悉的球友,便喜孜孜的睡著了。

元旦一大早,可能因為天氣太冷,剛滿五歲的女兒撒嬌的跑來要我抱著她睡,連哄帶騙外加按摩的掙得了多兩小時的回籠覺。偷偷起床梳洗時,女兒還捲走所有的棉被酣睡中,梳理完畢回頭看她有沒踢被子時,只見這個小鬼靈精已經拎著『剝爾之賤』玩了起來,一見到我就大聲嚷嚷:『好漂亮的球拍!是我的!是我的!』!!!哇哩咧! 好吧!先讓給她玩一玩,日後她真要選上這拍開始學球時,再弄一把真品波爾之劍給她。

86  

女兒很堅持要我打『單皮』的球拍,她說『雙皮』的球拍都是她的。很意外這些形容詞她是怎麼學會的?巧虎和飛哥與小佛也未免教太多了吧!硬是要她出讓一把給把拔,她也只願意讓出水滴瓦碳+銀河月球這把名氣最大卻總價最低的球拍。到底要定情於DYNABEAT還是水滴瓦碳,終身大事豈能兒戲,還是試婚看看好了(因我的直拍正手沒攻擊力之故),只是這麼一來,才剛收集到的姥姥年時代的名拍DHS紅雙喜86恐怕就沒機會亮相了,還是寫篇專文顯擺一下。

手上的這三把紅雙喜老拍:86>032>精品032,年代越久者品質越好。這把86拍面上還有明顯的三爪孔,這是正牌珍品老紅雙喜的紋身烙印。購買這種老拍最重要的挑選原則是拍面有無翹曲的問題,之前有位小球友花了大錢,以一把2000塊台幣的高價,在某老店買進兩把已經歪七扭八完全不能拿來打的032。這中拍子就算只是收藏,都叫人覺得扼腕。拍面翹曲的檢查方法很簡單,只要借用賣家的玻璃櫥櫃或任何可以信賴的平整表面,平擺上去,稍用手指按壓,即可檢查出是否發生翹曲現象。另外,不到一百公克、過輕的老紅雙喜,打起來一點力量都沒有,千萬別迷信輕質球拍擺速好速度就能提高的假象。老椴木球拍,不重則不威,尤其要用來打顆粒膠皮時,多一分重量,則多一分怪沈飄忽及三分的雄渾彈力。

這些老拍,當然收藏價值大於實用。球拍本質當然還是超級優秀,也不管其他人的異樣眼光,但是那光滑的透明漆塗層,卻對會出手汗的我造成困擾。緊急購入了一把曾經覺得手感很好的魔獸MONSTER NS-700,無奈整把球拍連結構都變了。思前想後,左支右絀,到底什麼球拍才適合多變的我?

定心想來???歷經了二十五年、數次出清球拍,總是有一把球拍一直長伴身邊,既非高價拍、高速拍、經典拍,也非世界名將用拍,更甚者是其價格低廉、速度奇慢。唯一特殊處是世界唯一的水滴拍型削球拍:BANDA ALLSAFE。拍面只比正常水滴拍型大一點點、5mm的超薄拍身,有三夾跟五夾兩中不同的結構,但是奇也怪哉,兩種打起來手感差不多。通透得不得了的好手感、及準確的落點控制,不疾不徐但是絕對致命的速度。搭配全能型普通膠皮BTY FLEXTRA就已經很好打了,搭配Sriver還能有超越YE、EG等軟五夾的速度。當然,可能也只有我自己這麼覺得,一些專業選手試打都是一碰就掛網,完全打不出速度和旋轉?!

『眾裏尋她千百度,驀然回首,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。』對味了,就到位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zy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