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戊戌本命年末除夕深夜,離己亥年大年初一不到一個時辰,違反年節年劫前三後四的警示,又像十三年前一樣出血了,不是漚血也不是吐血,太疲累的身子,默默地將抗議一點一點的凝聚成像豬血凍那種不可名狀,以為是塞牙縫的菜渣,吞了好幾口才駭然驚覺晚餐沒吃布丁啊!

緊急做了一切已知的處理方式搶救自己,死皮賴臉的躺在菩薩前裝可憐。迷濛中聽見遠處跨年煙火此起彼落的煙火聲,過年了!血也止了。起身放下頑強固執的拙劣根性,一時誠心的向菩薩低頭懺悔謝恩,對於這個長年向祂請假的門外慕道者,菩薩似笑非笑地如如不動,這一霎間的靜默,竟有千萬縷愁緒扎在心裡。是啊!明知萬劫不復,為何欲罷不能?何不依止善道,永取解脫。


 

後記: 

忝不知死活的我,一面頂著流行性感冒所引發的高燒,一面通宵達旦的加班,終於倒下。帶著把感冒傳染給我的女兒去看醫生,半推半就的被多年老友的醫生,被動有意願的抽了一管血去化驗。檢查結果是血糖值稍高些,大約還不到600。天知道這傢伙是怎樣凌虐他的身體的,肝指數也是長年維持在380左右。雖然是臭皮囊一具,生才帶來、死須化去,但就算是衣服、褲子,也都得珍惜使用不是嗎?決定要開始好好的愛惜自己的身體了,真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zy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