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tmp/phpolw6jz這是在下目前手上還有的不同版本PF4外包裝,黃包的膠皮還在,但外包裝已丟棄良久。黃包的外包裝樣子就像最右邊那張PF4-1,當然那張PF4-1是黃包版本,不是囍字老版頭版本,性能完全不同。三十年PF4心得用一句話、一言難盡之一言以屁之:這是一張每一代性能都不同,適合打法卻又驚人相似的怪膠皮。喜歡的人愛得敝帚自珍,不喜歡的人棄之如敝屣。這並不是敝人獨獲之創建,而是四海歸心的大一統科普常識。

近來有好多新來的朋友詢問PF4相關資訊,實則本版中已有許多相關討論,只需稍加爬文或用關鍵字搜尋即可獲得一堆資訊。但由於PF4的特異獨行,相信初入手的球友們沒有不皺眉頭的。但隨著球齡增長,對球技與球的認識的廣度與深度越多,對PF4的接受程度會越來越愛不釋手,信賴它甚至到了依賴的程度。劍客必須信任他的劍、、、他的劍是冷的,他的心是冷的,他的血也是冷的。是的,這傢伙凍僵了!而打球的人如果無法依賴他的球具,甚至懷疑球具的性能,打起球來手腳發冷,未戰先輸一半,比凍僵了還慘。三十年來,在下最信任的球拍是Banda Allsafe,最信任的膠皮當然是PF4,只可惜兩者無法兼容並蓄,才會有這麼長的拜拍血淚史。球拍袋中永遠有一把Banda Allsafe+BTY Flextra,和其他一堆貼著PF4的族繁不及備載。

一、愛之!

愛上PF4,是十七歲血性方鋼之時遭受的巨大挫折。用老人牌文具拍族輕易打爆閃光一號+Sriver的暴力,但卻總是挫敗於PF4的超強旋轉,不僅起下旋老掛網,連擋弧圈都摸不著邊。愛她不易,買她不難!就省吃儉用的買一張來打打看。噎、、、不好打捏,有旋轉但沒速度。說過好多次,三十幾年前的PF4,一張當時要價600元,Sriver那時才賣280元。於是冷落了她半年,期間改打一樣一張要價600元的友誼729,嗯!真好打,有速度有旋轉,有歪有怪,比賽勝率很高。剛解嚴的當年,黏性膠皮的選擇其實還不少,其他還有雙魚815/830/8338,BTY Tackiness,Stiga Typhoon Gold,環球999,TSP 730,Joola Carrera,這些在下全都吃泡麵苦守寒窯買來打過。但三十幾年來,只對PF4情比金堅。這其中的轉折,是在碰到幾次超級老球皮後,這種人打整場球沒有一球是直線的,從發球開始球性、球路就一直變個不停,還會異質反轉交叉攻擊。跟這種級數的高手打球,絕少有機會上手攻擊,勉強回球也只是給自己製造丟臉的機會。有一次不經意拿起貼PF4的球拍上場對陣,想說反正又是要被慘電,沒想到、、、贏了!不吃轉、不怕長顆、可當成短顆來扣殺、會側拐的弧圈、輕易地起下旋、、、的PF4特性一一展露。PF4慢郎中的穩定亦彌補了在下急驚風的操之過急。因此,慢慢的,愛上了PF4的慢。

二、恨之!

慢!是PF4最可愛也最可恨之處。前面說碰到老球皮時不怕是吧?但碰到只會大力出奇跡,用加料拍的新科小國手,預備動作蹲下來時,身高只比在下肚臍高一些,看每一個球都可以殺的殺無赦打法,加上Sardius+兩面Sriver皮付的台灣民間傳奇組合加持、、、小球時代,在還沒領悟PF4內功心法之前,老覺得自己就像發球機,發完球、被爆尻、揀球、再發球、再被爆尻、再揀球、、、。這種日子過了好幾年,每次打球都要另外帶一把專門對付加料拍的球拍,如檜單+Sriver或乾脆也用加料拍+Sriver。也因為這樣,幾乎玩遍了BTY TAMCA5000系列球拍,連最冷門的ALLURE和Chinese Style中國式最高峰(真的,原廠的文宣真的這麼寫)都玩過。但,PF4不論老囍字版或藍包、黃包、紅包,都跟TAMCA5000八字不合,或者應該說是跟Butterfly不合?是有花粉症嗎?不知。在下之所以那麼恨Viscaria,甚至連自己碩士學位的紀念拍MoonBeam都出掉,應該都是配不上PF4的緣故吧!咦!若真細數能配搭PF4的球拍,還真屈指可數的沒有幾把,真教是為了一朵花,放棄了整個森林。但傾國傾城總要有個理由吧?裂帛烽火或為博君一笑?是的,就這麼重色思傾國。只為了那千百球中少許幾次完美弧線的側旋弧圈、超低位大角度亮板叩殺、推擋出完全不轉的底線不轉空球、、、就這麼回眸一笑百媚生,累得上窮碧落下黃泉啊!那這應該是愛,不是恨啊?問題是、、、這些漂亮到極點的球是沒半法用勤練、苦練、猛練、暗練、單練、、、管你怎麼練都練不出來,只能  是天邊偶爾出現的一道彩虹,可遇而不可求。

 

三、如何駕馭?

四、如何搭配?

五、為何獨寵?

六、鍾愛一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zy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