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  閃光一號,不會吧!

不,就是它,BTY SENKOH-1閃光一號。

五十歲左右的老球皮心中的唯一選擇。

這不但不是我的最愛,反而是最痛,我的第一次就是給了它。

那年我才3歲,我幼小無知又脆弱的心靈、、、、、什麼跟什麼!

評論閃光一號?我可不夠格,也沒那個膽!畢竟在台灣這可是南北二路縱貫線人手一把的銘拍。就算沒打過也該見過、沒見過也該聽過。

時任體育老師的老爸,在三歲時給了我第一把球拍,印象很深刻的是當年沒貼皮。所以哥哥、姊姊們不會拿去打,但就被我拿來當寶劍耍、當飛盤扔,沒多久就斷成兩截。只知道多年之後,表哥告訴我那把拍子就是當時不可一世的閃光一號。就這麼樹立了我對球拍不尊重的第一個不良記錄,也造成日後敗拍成山的壞習慣

2014/01/28加入收藏:BTY 閃光一號,這是個人第207把拍子,一共向BTY買了66把拍子,其中閃光一號是第6把。(當然不包括三歲時老爸給的那一把)

666魔鬼數字!一把拍子買了六次是怎樣!對玩家而言,同一把拍子買兩次就已經是有病了!六把!這病肯定不輕!

有病就得看醫生,但這是心病,心病是沒藥醫的。

記憶中敗拍開始的第一把球拍是高三時買的:NT.-150元,老人牌仿閃光一號柳安木單板,低彈性又沒旋轉。而自己買的真正第一把閃光一號,卻被盛怒的第一任女友劈成碎片。二十幾年來陸續買的四把閃光一號,卻都因為品質差強人意,加上球技不成熟,一直打不出什麼名堂,抽球不夠強、殺球不夠猛、切球又不夠轉,相持又弱,又沒什麼戰術,一路都是被修理的份。也因此一直以為球拍不夠好,一直將精神花在神兵利器的尋找測試上。

前陣子因為賭氣購入BTY閃光6500圓形檜單板,稍微回味了一下這種日漸式微的短柄檜單迷人的古早味。早期所謂啄木鳥型打法,以球性輕重、旋轉強弱、落點變化、糾纏相持以取得攻擊先機、技、戰術、腳步都需配合巧妙,那種需要花腦筋打球的球風,與現在一味強攻、三板斧頭、急就章式的打球概念截然不同。

專業選手講究的是一招一式之純,每個人上場都是降龍十八掌、一掌疊一掌剛猛無批的轟炸,所以選手用拍多是強攻取向。私以為最佳球拍並不是最快的球拍,而是最能讓你將球用預期的速度打到想要的位置的球拍,小球如此、重砲攻擊也需如意自在。初學者所能打出來的球路有限,對球拍的控制力也有限,尤其現代強力桌球觀念驅使之下,許多球友或選手幾乎都是一招半式闖江湖,反正愛拼就會贏,能贏就好了,對球拍的評價一面倒的傾向于快速拍。像閃光一號、AC、YE這種全能型球拍多被鄙棄、冷落。檜單沒拿把10mm金澤洙、蔣鵬龍或Speed 70/90好像就矮人一截。經過千千萬萬前輩焠鍊而成的口碑,難道會不如明星選手代言嗎?

碰巧發現了一把舊鐵牌9mm閃光一號,質地和紋路都不是新鋁牌可比的,一時心裡又癢又痛,因為賣方開價超過新品價格,但品相真的很優,索性心一橫,買了!年紀也大了,適合用老人拍,這樣比較符合年齡、身份。至於閃光一號的評測就不用寫了吧,球館裡隨便找個路人甲都能告訴你一堆神話。

用這種真正堪稱經典的球拍,打不好是自己的問題,也只有退回到原點,才能戒掉舊習重新出發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zy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