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NDRIVE  magiccarbon  一個人,就兩隻手,況且一次只能使一把拍子,拍子多了,也只是上不了檯面、多餘的累贅和負擔,絕對不會是快樂。尤其是曾經心有戚戚焉、牽腸掛肚的球拍,那更只會是個痛苦。

我想這一定是神佛菩薩在考驗我,才剛提到好像找到真愛的球拍,就在網路上看到舊愛_的球拍。這個橫槓是有玄機的,沒錯,不是舊時喜愛的球拍,而是當年送給舊愛的球拍。二十五年了,四分之一世紀啊!到現在還有賣!是要折磨我嗎?

Nittaku PEN DRIVE,NCF3000系列的球拍,聽過、用過或看過這球拍的人,至少都有四十歲左右了。那是我第一把名牌加料拍,當年(1990)花台幣2700元買的,當時的BTY閃光一號才賣1000元一把。小時候不懂事,加上情竇初開的純純加蠢蠢,送給了初戀情人。還用打工的錢幫她換了一張Nittaku Magic Carbon膠皮,NT$:600.-(當時Sriver NT$280.-)。喂!怎麼老是在講價錢,愛是能用金錢來衡量的嗎?對!後來因為對方的社會價值觀,和一心嫁入豪門的志願。她放棄了我,可是卻帶走了這把球拍。這也許是在下之所以十分討厭加料拍的因素之一,因為加料拍跟拜金總是有扯不清的關係。

後來,失戀者易怒的暴躁脾氣,意外了成為打短顆的強大助力,敢攻、善攻、硬攻,就算不能攻也亂攻,只攻不守的打法讓我打短顆的威力異常強大,因為總把對手當成那些對不起我的人。變態了兩三年,覺得深深的對不起國家、民族、社會和街邊的小狗,所以打球開始變得溫和而狡詐,球路快慢變化不大,但線路詭異,以讓對方摸不到球為主。這不是對自己的走出情傷作治療,反而像是拿一把刀,深深地插入傷口之中,每換一把球拍,就多插一把刀,就這樣越來越糟,幾乎已到了傷重不治的彌留狀態。

數年之後,當時才剛認識不久的妻,雖然完全不會打桌球,但她第一次看我打球的樣子,便跟我說:你是打得好像很厲害(因為那場球是我贏),但是動作很不協調。這才讓我意識到基本功的重要,開始請教練指導,希望能改正錯誤動作,更寄望能因此減少當時已經很嚴重的運動傷害。錢是砸了不少,也因絕望而改練左手,但總是效果不彰,沒什麼新的體會,喜歡換拍子的習慣仍繼續高興的痛苦著。一直到了最近,可能跟常回答球友們問題有關,越來越清楚自己理想的球拍取向,為了回覆球友問題,而誤打誤撞地找到了最喜歡的球拍配置:BANDA Carrera RS+DHS PF4 x2,重新把玩現有手邊五十幾把拍子後,確定Carrera RS的確是正宮沒錯。

高興沒多久,Nittaku PEN DRIVE就這麼莫名其妙地蹦現在眼前,好幾天睡不著啊!還發文給該體育用品社確認有無現貨,隨時想溜去買一把,以解心頭之恨。收藏嗎?還是開打?當然開打!我操死它!哎!、、、這個、這個好像有ㄧ點限制級喔!

沒有啦!都已經二十幾年了!當年放不下的,現在也都已經舉不起來了。舊物有人回收,舊愛可是萬萬不能回收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zy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