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g   圖片引自www.devainart.com 

減肥,很簡單,我已經減了一百多次了!

小時候胖不是胖,但對年近半百的我來說:真的胖。
身高186cm、體重105公斤,左看右看都是個大胖子,就算看平面圖都會瞧見我的大肚子。
曾經最胖時的體重不明,原因是家裡的體重計最高只能量到120公斤。
相較於大學時期188.5cm、體重58公斤的苗條身材。
難怪十年前遇見大學老師時,她打趣的說:胖若兩人。
想像一下電影計程車女王中,演女司機的昆、拉蒂法跟女搶匪姬賽兒、邦臣兩人身材的差距。
您就不難想像我身材變化之劇烈。一天一地,很難作同一人想。
要怪失戀時猛灌啤酒、當兵時當天兵、工作時應酬多,還是自我放縱墮落呢?以上皆是。

以一個喜歡打桌球的人來說,我太胖了。
常來本版參觀的球友,現在應該知道我為什麼衷情短顆粒借力打法了吧。
原因是短顆借力打法,既省力又不用動。可以連打八小時只微微出汗。
但換成刀板兩面拉沖的打法,卻不到三分鐘,就可以在明明是寒流的冷天氣中,汗滴腳下土。
所以在戒拍專打短顆後,球友林先生為了我的健康著想,硬是送我一把Nittaku的絕版刀板。
藉此引誘我重打刀板,多流一點汗。果然不到三分鐘,全身連襪子都溼透了。
中場休息時,和教練練球對拉半小時,偷懶改回短顆,卻連一滴汗都沒流。

前幾天,帶著一歲半的女兒在社區中庭散步時,相較於身形纖細的女兒,
不少鄰居投來異樣眼光,好像我偷抱別人小孩一樣。雖然之後她們委婉的說:看起來真不像。
其實我知道她們無法想像胖老爸、瘦女兒的事實。是啊!我歹竹出好筍,怎樣。
哎!其實連岳父、岳母都還擔心孫女兒會不會跟女婿一樣胖。 

變胖,真實的效應反應在生活中,就是一個血淋淋的『慘』字。
因為我已經是一個胖子,所以,以上言論沒有歧視或調侃眾家胖哥胖妹的意思。
從事設計工作,一般人的印象就是黑灰白的衣飾、長髮、小鬍子及瘦削的身材。
沒了設計師該有的身材,很多業主在第一次見面時就沒好印象。
因為:設計師如果連自己都沒設計好,怎麼幫別人設計。
就算我的在學成績是優異到保送研究所,工作經歷亦不到兩年就年薪破百。
但在自行創業之後,拿出去見人的不是上班時公司的招牌,而是我這付胖尊容時,
一切就重新洗牌,被業主看頭、看臉、看行頭、掂份量。
就算我已經是個胖子,我也希望被帥哥美女服務。
所以曾經就有業主明白的表示:第一眼就已經不想把案子交給你,雖然你後來作的真好。
雖然胖跟能力無關、雖然胖子不一定行動遲緩、、、
所以就算胖子說話很理性、估價很實在,但老被人當成說話膨風、灌水的黑心商人。
每次碰到這種悶虧,下意識的我會用大吃大喝來解決。
曾經餐餐吃到飽,吃到老闆會怕。
買兩次鹹酥雞就成VIP,八碗免錢的豆花店不好意思去,因為不想吃白食。
這些心理跟生理的壓力,就慢慢的從呼吸急促、高血壓、高血脂、胃潰瘍、、、
然後脂肪肝、胃穿孔、痛風、肝硬化到猛暴型肝炎。
這也就是本版抬頭『半條命的胡說八道』的由來。
工作、生活、健康一一失去了原來的風采。還齒危髮禿、視茫茫、髮蒼蒼。
改吃素後,健康稍稍回復,體重卻一直下不來,始終徘徊在100公斤左右。
 

時尚大師卡爾、拉格斐(Karl Lagerfeld),曾經因為肥胖而失去香奈兒創意總監的職務。
復因減肥成功而重新登上時尚大帝寶座。(13個月減肥42公斤) 。
歌劇女王卡拉絲Maria Callas曾經是個恐龍妹,原本身材豐碩的卡拉絲在短時間內減肥80磅,
她全新的形象令觀眾大為吃驚。也因此事業、愛情兩得意。晚年卻又因為身材走樣,一切成空。
卡拉絲名言:「我先失去了我的嗓音,再失去我的身材,然後我失去了歐納西斯。」 

這兩位性卡的前輩高人,指點了我們一盞明燈:減少卡路里,不然人生的路就會卡在那裡。

 
2012/03/28半條命的減肥計劃悄悄開始:以下照片有礙觀瞻,兒童及膽小者不宜

0328-f 

0328-l    

0328-w  

現況:104.5公斤 
第一階段目標:85公斤(減20公斤) ,您可以祝福我、鼓勵我、嘲笑我、看衰我或唾棄我。
但我會努力成為一個走在一起不讓女兒丟臉的老爸。減油、減油、減油!!!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azyt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